八尺寒灯烈

妹控(片段一)


抽完签后,韩宇和杜行之分到了同一组,其他人都略带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们两个,谁都看出来他们两个平时最就很不对头了。

但韩小伊这个人向来反射弧很长,愣是一点儿都没看出两人的不对劲,看着自己哥哥和那个对自己很好的学长分到了一起,还很高兴,跑到他们两个面前要杜行之要照顾好自己的哥哥,不要让他这个路痴丢了云云。

天知道,杜行之的笑容越来越僵,韩宇一贯的面瘫表情也出现了一丝裂缝。

气氛实在诡异。

气温好像下降了几度,周围的人既想笑又迫于压力忍住了。

但粗神经的韩小伊依旧没有发现,仍很热切叫杜行之好好照顾她哥哥。

感受着越来越僵硬的气氛,王磊终于受不了地开口:“呃……那个什么,就是那个,哦!再过一会儿就要十二点了,听说这什么阿飘啊,吸血鬼啊都是这个时候出来的,我们这个时候出来的,现在我们进这鬼屋有可能会看到它们哟!”

果然,平时喜欢那些神神叨叨的东西的韩小伊被王磊的话吸引住了,她眼睛一亮,然后转头,对韩宇说:“就这样了,哥,我先进去了,你一定要和学长好好相处啊。”匆匆说完,她拽起王磊的手,“阿磊,我们快进去吧!”随后拉着他跑进了鬼屋。

剩下的人看着那两个僵在那里的人,也马上跟着进去了。剩下韩宇和杜行之在原地面面相觑。

杜行之看着面前那仿古的朱红色大门,再次看了看周围现代化的游乐设施,怎么看怎么违和。

他又不耐烦地看了眼冷着脸的韩宇,心中叹了口气,为什么自己的手气这么差,偏偏就和这个面瘫妹控变态毒舌男分在了一组。

他想跟可爱的小伊一组啊!

他没好气地说:“还杵在那里干什么?没看别人都进去了吗?”

自从自己的真面目被韩宇知道后,他已经不再韩宇面前装纯良的好学长了,反正他要追的是他妹,又不是他,他对自己的态度又不怎么样,自己还要给他一张好脸做甚?自己又不是受虐狂。

按照平时的经验,韩宇早就会用他那张噎死人不偿命的嘴反击了,但奇怪的是,现在他居然少见的没有理会杜行之说出的话,他的表情看上去好像很坚决,然后说了一句:“那我们现在就进去吧。”便急匆匆地往那道门走去。

杜行之愣住了,他跟在韩宇身后,心中充满了疑惑,不正常,这绝对不正常!这个面瘫从今天晚上的生日宴上小伊提出要来这鬼屋探险开始就不正常了,现在又这样,不让人起疑都难啊。杜行之摸着下巴,难道他被人穿了?毕竟现在穿越那么常见。还是……他心中突然有了一个不靠谱的猜测,但很快就被杜行之否决掉了,这不可能吧?嗯,应该是今天那个面瘫抽风了,反正他什么时候有正常过。

带着疑惑,杜行之很快跟着韩宇一前一后进入了鬼屋。

和预料中一样,里面果然很暗,天花板上悬着的电灯一闪一闪的,甚是诡异。

“……”杜行之默。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地方有个电灯怎么想怎么奇怪……

借着这忽明忽暗的灯光,杜行之漫不经心地打量着这里的环境。

啊啊,风格很统一,都是古今中外混搭风——看着屋子左边的木质博古架和它旁边的电脑桌以及桌上的电脑,杜行之如是想到。

评论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