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尺寒灯烈

【怪化猫】金药牌小甜饼(ooc,甜)

7.药郎的百宝箱(感谢群名,但这无法掩饰这个群里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有毒的事实)

药郎一直背着一个大药箱,里面装了许多东西。

最上面那一个抽屉放了装有退魔剑的木盒子,有一个抽屉放的是祛除物怪时要用到的符纸和天平,其他的抽屉大部分是一些常用的药材和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金原以为药郎的箱子里大概就这么一些东西,直到有一天,他偶尔从沉睡中清醒,就看到药郎从箱子里拿出了一些助兴的药物和几本春宫图——

金就开始对药郎箱子的秘密有了兴趣。

药郎以为金只有祛除物怪时才会是是清醒的,他不会没想到,金其实在平常时候也可以清醒片刻,然后用他的眼睛观察他所看到的一切。

于是,金就发现了药郎的许多秘密和有趣之处。

比如,他喜欢小孩子,他在路过一些摊子的时候总会顺手买一些小玩具,然后在卖药给一些带孩子的客人的时候,再送给他们的孩子。金可以感觉到药郎摸着小孩子的头时候的愉悦。

再比如,金也会制作假药,然后把它卖给一些仗势欺人的客人,一般这种药不会害人性命,只是会让他们吃一些苦头。金看着药郎坏笑的表情,冷硬的内心倏忽间变得柔软。

金还看到了药郎的……自渎。金非人非怪,除了对药郎外,他不会有七情六欲,自然从未做过这种事。但是药郎却是一个正常的(相比起金)成年男人,所以这种事当然不足为奇。金听着药郎低沉的喘息,感觉整个人都开始烧灼起来。药郎自渎的时候除了喘息就没有发出其他声音,而且此时药郎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什么都看不见,但是金总是不由自主想到金通红的脸颊还有那泛红的耳根,他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于是他果断切断了和药郎的连接,陷入了沉睡。

于是他没有听到药郎随后发出的声音:“金?”

此后金又恢复了像之前一样只在祛除物怪时清醒,其他时候都是沉睡的状态,只不过先前是习惯,现在……金也说不清楚。

在意识深处,金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对药郎是怎样的态度,自己又为什么会对他产生这样的念头。

直到那时他出来帮药郎祛除物怪时,旁边女人投注在药郎身上灼热又刺眼的目光让他觉得有些烦躁。于是在当晚,为了平静自己的心绪,金又开始观察起了药郎的行为。

然后他就发现药郎似乎在写和歌,因为药郎的手边正放着一本现在流行的和歌集。当世的人抒发感情,大都会采取和歌这一形式,即可以体现才情,又十分风雅。于是,许多年轻男女之间的交往,几乎都是从一首和歌开始的,为了追求自己的所爱之人,就要为她写一首美丽的独一无二的和歌,也成了现时的流行。

金自然是知道这些的。

此后,不管何时,金都会看到药郎很认真地修改着他的和歌,每每一个字都要构思好久。金的心间充斥着许多陌生的情绪,但是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药郎终于完成了他的作品,金亲眼看着他放进了箱子里,之后就再也没有拿出来过了。

金一直在想,药郎到底要把这和歌送给谁呢?但是总没有看到药郎把那和歌取出来,走在路上的也只有药郎一个身影。

一日,金祛除完物怪后,意外地发现药郎还在沉睡,于是鬼使神差下,金拉开了那个放着和歌的抽屉,想看看药郎到底写了什么。但是,金没有看到那张写有和歌的丝帛。想了想,金拉开了其他抽屉,也是没有。

难道……

金打开了那个最上面的抽屉,那里只有那个装退魔剑的木盒子,金打开一看,那张丝帛叠正放在那里。

金把手中的退魔剑放下,双手打开了那张丝帛,入眼便是那首和歌。

金把那和歌看了一遍,又看了一遍,最后低低地笑出声来。

他拿出了药郎的笔,在药郎的字下面写了起来。

药郎醒来时,发现天色已经黑了,自己正躺在旅社的房间里,身上盖着棉被。药郎掀开棉被正要坐起,就看到退魔剑放在了枕头旁边,还压着一张丝帛。看上去很眼熟。

药郎打开一看,发现在自己所写的和歌下面,有人已经添上了几行。

看着看着,药郎也笑了。


真不会写和歌……

评论(1)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是江湖未泊舟。

关注的博客